lazie

【詹斯】禁闭约会 - 下

  .oOo.

  詹姆在看到配方表上“云杉腔虫”这四个字时,差点腿一软摔在斯内普身边。

  为什么又是腔虫这个折磨人的小东西!詹姆沮丧地把手放在头顶,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他永远不会忘记他过去摘取腔虫的场景。彼时他和小天狼星一起抓取腔虫,用作游走球和黄金飞贼的保养物——为了使它们的表面更加光滑。但是假若想要得到腔虫,就必须爬到(或者飞到,事实上詹姆和小天狼星就是这么干的)禁林里的云杉夫人顶峰,因为腔虫喜干喜光,高大树木的树顶是它们绝妙的栖息所。

  但是现在的情况比以往更复杂。首先,陪伴在他身边的不是自己的好兄弟,而是他的眼中钉——虽然在经历过一个小时的相处之后詹姆对斯内普的态度有了很大改观,毕竟这是斯内普的帮助才使他们拿到了赤鳞草——若是让詹姆来的话恐怕现在他还在黑湖上空漂浮着呢。

  想到这里,詹姆突然有想出来了一个主意——既能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也能用最便捷的方式完成任务。嘿嘿。

  “鼻涕精?”詹姆叫了一声。

  “干什么自大狂?”斯内普连头都没有抬。

  这分明就是摆好了要无视我!詹姆生气地想,不过他还是说。“我想跟你商量个计划。”

  一听到这句话,斯内普果然抬起了头来。

  詹姆嘿嘿笑了起来,他就知道斯内普会上钩:“关于第二个药材我们可以这么办:云杉腔虫位于高度六十七米的云杉夫人树顶上,因此我可以骑着扫帚,你坐在扫帚上摘取腔虫。当然,事成之后你要告诉我有关巨乌贼的消息。怎么样,这个计划是不是很动人?”

  “可以。”令他始料未及的是,斯内普竟然一口答应了下来——詹姆本以他会再讨价还价呢。

  “那这可真是太棒了。”詹姆说,他立即行动起来——他不想再继续浪费时间而导致赶不到尖叫棚屋了。他举起魔杖,“飞天扫帚飞来。”

  远处格兰芬多塔楼的一扇窗户突然大开,一个长条状的东西从窗户里飞出来。它呈现加速趋势,径直向着黑湖边的詹姆冲了过来。很快,詹姆的飞天扫帚一个摆尾就甩停到了他的面前。他伸出手握住柄,翻身骑上了扫帚。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直接从这里飞到禁林里——当然也是为了躲避费尔奇的追捕,要知道他一向忌讳学生进入禁林。现在,鼻涕精,快上来吧——记得把你的袍子擦干净,不要弄脏我的扫帚!”詹姆突然提高音调说。

  斯内普嫌弃地皱了皱眉头,好像也嫌弃詹姆的扫帚似的。不过即便是嫌弃你也无计可施,因为你没有第二个选择。詹姆得意洋洋地想。

  “坐稳了鼻涕精,我要起飞了啊,”詹姆有点不放心地向后摸了摸,想确认斯内普已经安全,“我的速度很快的,不抓紧的话,掉下去摔死了可不怪我。”

  “要死也是一起死。”斯内普哼了一声。

  “好,三,二,一——发射!”

  随着詹姆的一声口令,飞天扫帚便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箭头直指禁林的最高树顶。凉凉的风从他的耳边掠过,将他黑色的发丝轻轻拂起。城堡从他们的身下快速向后移动,詹姆喜欢这种感觉。不过,耳边除了呼呼的风声,还有一种声音夹杂在里面,从远方传来,让詹姆不可控制地打了个冷战。

  “我之前经和小天狼星来这里摘取腔虫,”詹姆突然说,“因为它可以保养游走球和黄金飞贼,这也是我对它这么熟悉的原因。今天是满月之日,我本来应该陪伴莱姆斯的,但是因为这场禁闭,一切都无可挽回了。”

  他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向谁倾诉,“我们每次都会陪着他,为了不让他担心,为了保证他的安全。可是今天保护他的只有两个人。”

  耳边传来斯内普的声音:“那你们为什么陪着他呢?”

  又一阵凉风吹到詹姆的脑袋上,使他精神一凛,意识到自己有可能泄露莱姆斯的秘密,“这与你无关,鼻涕精。好好抓我们的腔虫,我们就两清了。”

  他又控制扫帚加速向前,禁林里那棵最高大的欧洲云杉就在前方矗立着,微风舞动着枝叶,像是在等待他们的到来。

  “好了鼻涕精,我们已经到了,”詹姆把扫帚在空中悬停着,回头向斯内普喊话:“看到叶片上黑黑的小东西了吗?那就是腔虫。把腔虫栖息着的叶片也随着腔虫摘下来,这样它就不会很快死去而是继续存活一段时间。鼻涕精?”

  “我知道了。”斯内普无力地说,他似乎因为这第一次飞行而被搞得头昏脑胀,但他依然坚持着。詹姆感觉到他把身子向前探出,努力伸着手去摘取栖息有腔虫的叶片。詹姆知道拔下叶片需要很大的力气,因此他没有催促,而是耐心地等待着看斯内普的笑话。

  啪!斯内普终于努力拔下了一片——然而令他始料未及的是,叶片上的腔虫有很大部分因为他剧烈的动作而被震落在了空中,然后迅速地张开翅膀逃离了这个是非之地。

  “他妈的——”

  詹姆努力憋着笑。“那你还不如试试咒语。”

  他感觉到斯内普从长袍里掏出了魔杖,然后手一挥——“左右分离!”

  今天的第二场事故发生了。詹姆眼睁睁地看着那一个叶片被切割了下来,然而斯内普却因动作幅度过大而向后倒去。眼看着斯内普就要小命不保,詹姆迅速出手,眼疾手快地转过身,一把抱住斯内普正往下滑的身体。在他们两人即将一起摔下扫帚的同时,詹姆运用自己娴熟的魁地奇技术将身体绕着扫帚柄翻了一圈,把斯内普推倒前面,随即再翻回来——这样就形成了斯内普在前詹姆在后的新姿势。整个过程不到十秒钟,但也把詹姆惊出了一身冷汗——他差点以为自己救不回斯内普了。

  “鼻涕精?鼻涕精你有事吗?”詹姆在后面拼命晃动着斯内普的肩膀。

  “拿开你的脏手,自大狂,”斯内普说,“我就算没有摔死也快被你晃死了。”

  “噢,你以为我想救你吗?”詹姆也不甘示弱地反驳道,“要不是怕回去交不了差,我更想在你滑下去时助你一臂之力,让你早日见到梅林。”

  “很可惜,你并没有。”斯内普像是故意气詹姆一般,“顺便,腔虫我拿到了。”他举了举手中的叶片,上面趴满了沉睡中的腔虫。

  “看起来你还是有点本事的嘛,”詹姆说。“好了,第二项任务可比第一项容易多了。那么就开始最后一项吧。”他满怀信心地憧憬着完成任务后自己与劫盗者会和的场景,小天狼星一定很乐意看到他的回归。

  “第三项也是最后一项,鼠尾薯块茎。”斯内普说。

  詹姆的瞳孔在一瞬间缩小。“你再说一遍?”

  斯内普疑惑地看着他。“鼠尾薯块茎啊,怎么了?上面说我们可以去花园里找。”

  詹姆差点又摔了下去。鼠尾薯可以降低莱姆斯在变身时的痛苦,这是他在禁书区所看到的内容。不过现有的块茎早就被小天狼星挖光了,并且全都带到了尖叫棚屋里——莱姆斯变身的地方。

  “怎么了,你还愣着干什么?”斯内普说,“快去花园啊。”

  “……相信我,鼻涕精,”詹姆艰难地开口,“花园里已经没有这个东西了,我们必须去另一个地方找。”

  “何出此言?”斯内普疑惑地问,但接下来詹姆的动作就打断了他:“相信我,我们必须要去另一个地方去寻找它,”詹姆转过身来搭上斯内普的双肩,眼睛直视着他,“我本来不应该这么做的,但我必须要带你去一个地方——打人柳。”

  詹姆不是没有想过明天再问小天狼星要或者今晚孤身一人去尖叫棚屋,但他知道这不可能——因为他们必须在午夜十二点之前赶回斯拉格霍恩的办公室,并且他也知道,斯内普不会同意自己被留在外面的。

  “好了,坐稳了,我们现在的目的地是打人柳。”詹姆说。话音未落,他就驾驭着扫帚向前冲去。

 

  斯内普被这突如其来的加速吓了一大跳,手臂不由自主地环住了波特的腰。尽管他不停地告诉自己这是为了防止再次坠下扫帚,他还是感受着掌心传来的温暖,不愿离开。

  虽然名义上是关禁闭,但是斯内普却总有一种感觉,这是一场奇怪的约会。

 

  .oOo.

  “一,二,三!”一颗小石子应声而起,径直打中了打人柳树干上的节疤。本来疯狂飞舞的打人柳枝条瞬间瘫软下来,无力地向下垂着。噼噼啪啪的抽打声也停止了,寂静的黑夜只剩下一些远方传来的、若有若无的喊声。

  “鼻涕精,你没有受伤吧?”詹姆回过头问道。

  “简直不能更好了。”斯内普闷闷地说。

  “好。那么,该走了。”詹姆招呼着斯内普向前走,“钻洞时小心碰到头。”

  詹姆率先往树根处的洞口跳进去。这里真黑啊,詹姆忍不住感叹道。尽管他已经在黑夜时来到这里无数次,可每次再进出这里时,他总会有一种恐惧的感觉在里面——今天更甚,因为自从他进入洞口之后,他总是感觉到在他的耳边回响着奇怪的声音,像是木头的摩擦声,又像是风呼呼地从窗棂缝隙中挤过。他不知道这究竟是什么,但他只能继续前进。

  “哎哟!”斯内普突然尖叫了一声。詹姆迅速回过头(虽然他看不见),斯内普似乎已经倒在了地上。

  “你怎么了?”詹姆问道,他连忙蹲下身把斯内普拉起来。

  “还能怎么样?你就没有被石头绊倒过吗?”斯内普没好气地说。

  “有,有,满意了吧。”詹姆翻了个白眼。斯内普起身后,他又继续往前走了两步。但突然他又转过身来,在黑暗中拉起斯内普的手,一起往前走去。

  “跟着我,我可不希望有人在完成任务之前就命丧地洞。”

  斯内普又哼了一声。但这次他却老老实实地任由詹姆牵着他的手,并没有挣脱。

  他们很快就远远地看到了前方门缝里透出来的影影绰绰的微弱黄光,像是有人在频繁地移动着身体,挡住了蜡烛发出来的光亮。耳边奇怪的声音也在逐渐逼近,一丝一丝地渗入詹姆的脑子里,让他的心中陡升一股寒意。

  “你听到了吗鼻涕精?”詹姆说。

  “撞击声和摩擦声,刚刚还有一声巨大的响声,我猜是什么东西撞击在了地上。”斯内普言简意赅,“简而言之——像是有东西要逃出去。”

  “逃出去?这怎么可能——天哪!”詹姆惊呼一声。电光石火之间,他想起了之前得到的消息——尖叫棚屋被麻瓜损坏。但詹姆并不知道本应在外面守护着的小天狼星和彼得有没有把它修好。然而现在莱姆斯正在里面,或许已经变身完成成为狼形,当已经受损不复坚固的尖叫棚屋里存在着一个危险的生物,那么这就意味着——

  “快过来鼻涕精!我们可能出大麻烦了!”詹姆一把抓起斯内普的手向前冲去。但他旋即又像想到了什么似的,猛然停下来搭上斯内普的肩膀:“斯内普,我们现在需要面对的是一个十分危险的生物,假若你发现事态失控的话,千万不要顾及我,一定要从这条地道跑出去找邓布利多!”

  没等斯内普回话,詹姆就继续向前跑了过去。待到斯内普追上他时,詹姆已经从衣袋里掏出了魔杖:“阿拉霍洞开!”

  破门应声而开。出现在詹姆面前的是他最不想看到的一幕。

  尖叫棚屋的另一个门敞开着,屋内空无一人。

  詹姆愣住了,但他并没有完全忘记思考。“大脚板?大脚板?”詹姆大声喊着,“月亮脸!”

  “詹姆?”一个微弱的声音传来,从另一扇门外闪过来一个矮小的身影。彼得·佩蒂鲁。

  “詹姆,有大事发生了!”彼得手足无措地说,“莱姆斯逃走了!”

  尽管詹姆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心理准备,但当他亲耳听到这个消息时,心脏还是控制不住地剧烈跳动起来。“怎么回事?!”

  “尖叫棚屋的门其实是坏的,我和小天狼星在外面看守时没有注意到,忘记了你的叮嘱,在里面的莱姆斯就把坏掉的门破坏了,逃了出去。小天狼星已经去追他了,他让我留在这里等你。”

  詹姆痛苦地揉着头。假如时间可以回溯的话他绝对不会让自己在今天被关禁闭,而是第一时间陪同莱姆斯来到这里并把被麻瓜破坏掉的门修好。

  “等等,我想问一句,”一直待在一边的斯内普突然开口,“为什么卢平要被关在这里?他又为什么逃出去?”

  詹姆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你难道还不明白吗?莱姆斯·卢平是狼人。”

 

  .oOo.

  没等斯内普消化掉这个令人惊讶的讯息,波特就把魔杖尖直直地对着他的咽喉:“斯内普我告诉你,今晚在尖叫棚屋里发生的事情,若你敢说出去一个字,我定不会要你好过。”

  他眼中散发出来的怒气让斯内普颤抖了一下,最终缓缓地点了头。事实上根据今晚发生的事情,他也猜想过卢平是狼人的这个问题,但——毫无根据的猜想和被告知的确凿消息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我会给你保密的。”斯内普听见自己说。

  “最好是这样。”波特把魔杖放了下去,但并没有收起来,而是又喊了一道咒语:“飞天扫帚飞来!”

  “你要飞天扫帚做什么?”斯内普问。

  “这还用思考吗?当然是用扫帚去找月亮脸!”波特怒气冲冲地说。似乎是因为飞天扫帚就放在打人柳下的洞口,这次扫帚飞得很快,现在已经到了波特的手里。

  “虫尾巴,你直接去通报邓布利多,不用在这里干等。斯内普,你跟我一起去找——至少不能让你去找邓布利多,这样就意味着他会知道你得知莱姆斯秘密的事情。所以,上来。”

  佩蒂鲁在他话音刚落之时就转身跑了出去,斯内普咬咬牙,,最终还是跨上了扫帚——尽管他一点都不情愿。

  “听着斯内普,现在我们的分工依然和刚刚抓腔虫时的一样,我负责骑扫帚,你在看到莱姆斯时要向他发射捆绑咒——不要下手太狠!”波特特意叮嘱道,“我们在空中占据有利地形,大脚板在地上,不容易找到莱姆斯。现在,集中精神寻找莱姆斯,就像我寻找赤鳞草一样——开始吧!”

  飞天扫帚陡然下降,夜风灌进了斯内普的肺里,恐惧随着高度的下降也一点一点地加深。霍格莫德旁这一片无人居住的区域在夜幕的掩盖下更显阴森,像一张长在地上的大口。

  斯内普被波特带着慢慢地在离地两丈左右的高度前进,他聚精会神地在地面搜索着卢平和布莱克的身影。耳边除了风声,还有波特呼喊布莱克的声音,这让坐在扫帚上的斯内普更加心烦意乱。

  突然,从远处传来一个施放咒语的响声。波特立即调整方向向声音传出的方向前进,斯内普也把魔杖从口袋里掏出来,蓄势待发。

  待到他们来到一片稀疏的乔木林里才总算找到了他们的身影。布莱克正在被狼化卢平追赶着,在高大的乔木中不停地闪躲,间或向后发射一个魔咒,但是都没有攻击性的力松劲泄。有几次布莱克差点被狼化卢平追上,但都被他惊险地躲开了。

  “我的天……”波特轻声说,“斯内普,快施捆绑咒啊!”

  斯内普这才想起来自己的本职。他在长袍上擦了擦自己手心的汗,旋即紧紧地握住魔杖,调整角度,将杖尖对准了狼化卢平——

  “速速禁锢!”斯内普发射了一个咒语,然而却被狼化卢平轻而易举地躲避了过去。

  “速速禁锢!”又是一个失手的捆绑咒,这次他发现了问题。他和狼化卢平之间的距离实在是太长了,并且他骑在扫帚上,狼化卢平也在不知疲倦地狂奔中,这就相当于在把鬼飞球投中一个快速移动的球门——简直是难度太高了。

  “速速禁锢!”这个咒语依然没有命中目标,反倒差点击中布莱克。

  狼化卢平又从他的控制范围内消失了。布莱克此时也在努力发射捆绑咒,但无奈狼化卢平正在步步紧逼,他每次的咒语都会偏离目标不短的一段距离。眼看着布莱克即将被狼化卢平追赶上——

  “詹姆!快下降高度,否则我击不中的!”斯内普大喊——他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危急时刻就这样叫出了波特的名字。

  扫帚降低了高度,在正在搏斗的狼化卢平和布莱克头顶上一圈一圈地盘旋。旁边有着不少高大的树木和突兀地伸出来的树枝,斯内普不得不一边瞄准一边躲避着树枝的打击。他再次把额前的头发拨到一边,集中精神想着捆绑咒——“速速禁锢!”

  这次一击即中。软软的绳子瞬间缠住了狼化卢平的身体,使他被绊倒在草坪上,软软地伏在那里。布莱克也在那一瞬间没有了威胁,他迅速跑过去照看着卢平,一脸焦急。

  “干得漂亮鼻涕精!”波特大喊了一声,调整方向向地面降落。然而斯内普却在这时忘记了招呼周围的风险,当一根粗壮的树枝从侧面撞上他时,他脑子里想的竟然是——还好波特没有被打到。

  他的身体从扫帚上急速坠落,在斯内普完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他看到的是波特的大脸和他脸上焦急的神情。

 

  .oOo.

  再次醒来时,出现在斯内普眼前的还是波特那张大脸,这让斯内普很郁闷。

  他费力地直起身,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躺着。他发现自己正在校医室里,眼前白花花的天花板闪得他眼疼。斯内普索性翻了个身换成了侧卧的姿势。

  “嘿,鼻涕精!我一来你就醒了,你怎么这么喜欢我呢?”还有波特的声音。

  斯内普更郁闷了,波特对他的态度莫名其妙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变,这让他很不习惯。。“所以你是想在我睡着时看我的笑话,在我醒来时出言讥讽我吗?”

  波特夸张地大叫了一声,然后坐在斯内普床边:“拜托,我是那种落井下石的人吗?我是被你……被你昨天的英勇事迹所打动,特意前来看望看望这位英雄。”

  斯内普怎么听,都觉得这像是反话。

  “我是说真的!你昨晚从两丈高的空中摔倒了草坪上,幸好被我们救了起来,要不然你就死在霍格莫德了。”

  ……原来我全身的酸痛都是拜你所赐啊,自大狂。

  “后来邓布利多赶到了那里,所以我们就全都安全了。”波特又补充道。

  “卢平还好吗?”斯内普想了半天,只想到这一句话。

  “月亮脸好极了,他现在正在寝室里休息呢——为了防止他的秘密泄露,所以不能待在校医室里。他说他很感谢你昨晚帮的忙。”

  “哼,还算他识相。”斯内普别扭地说。“所以你来是干什么?专门来看望我?”

  “当然……不止是。”波特故意说话大喘气,“我还给你带来了斯拉格霍恩刚熬好的魔药。”他伸手从口袋中掏出一个红色的小瓶子递给斯内普,“快尝尝。”

  斯内普狐疑地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瓶子,最终还是选择打开瓶塞一口气喝掉。

  “感觉怎么样?”波特一脸坏笑地问道。

  斯内普嗅到了一丝算计的气息。“没有感觉。”

  他看到波特脸上的愈来愈深,但仍然尽力忍住笑意的滑稽表情。“我究竟怎么了?”

  “你可能需要一面镜子。”詹姆拼命忍着笑说,故意加重了“镜子”这个词的音调。斯内普从桌子上拿起一面圆镜。

  片刻之后,校医室里爆发出惊天动地的大笑和震耳欲聋的嘶吼——“詹姆·波特我饶不了你!”

 

  .oOo.

——后续(交往后)——

  “鼻涕精!”詹姆气喘吁吁地追了上来,“你还没有告诉我你怎么和克拉肯结识的呢!”

  斯内普挑了挑眉,“不过是一个黑湖里的朋友而已,至于让你这么心心念想吗?”

  “我这叫好奇心你懂不懂?”詹姆不甘示弱地反驳道。

  “好,好,好,好奇心。”斯内普无奈地摇了摇头。“那我就告诉你。有一天我去黑湖旁边洗长袍,不巧长袍里的一个东西掉进了黑湖里,克拉肯刚好浮上来透透气,于是他就帮我捡了回来——很普通是不是?所以请你不要再问了。”

  “那你掉下去了个什么东西?”詹姆一脸好奇地问。

  斯内普扶额叹气。很多时候,他都十分怀疑自己不是交了一个男朋友,而是领养了一个淘气的小孩儿。就比如现在,面对好奇的詹姆,他简直无计可施,只能任由他和自己玩闹下去。

  不过,他喜欢。

  “一颗糖。我在蜂蜜公爵买的,樱桃口味。后来我吃了,发现泡过黑湖的糖味道更好。”

  “是那个限量版的樱桃棒棒糖吗?”詹姆瞬间兴奋起来,“我超级想要那个的!真的,我听说限量版樱桃系列味道特别棒!”

  “想要尝尝?”斯内普笑着问他。

  詹姆点了点头。“这么说,你要送我一个?”

  “何必那么麻烦?”斯内普反问道。“这样就可以。”

  语毕,斯内普转过身,在詹姆惊讶的目光中吻上了他的嘴唇。

评论(10)
热度(1261)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